2008年7月15日

NAADAM音樂會


day20(2008/07/10)

雅芝帶我們參加下午三點為了慶祝明天的NAADAM節而舉行的音樂會。出門前我還以為是場露天的民謠音樂會,大家在廣大的場地上唱歌跳舞,會合明君、蘇都到達會場後,我才知道是在總統府旁的國家音樂廳舉行,蒙古總統與各國大使、貴賓也會出席的盛大音樂會,雅芝穿著洋裝出席,而我下了課就穿著短褲、平底鞋出現了!天啊~~
  ←就在這裡面舉行音樂會
音樂會為了等總統三點半才開始,以西樂開場,幾首曲子後開始融入傳統的馬頭琴,還有一種像中國古箏的傳統樂器,我還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中間還有芭蕾、傳統舞蹈的表演,有一首聽起來很浪漫又有點哀傷的曲子,明君、雅芝告訴我這首在蒙古非常有名,作曲家也在現場聆聽,之後明君說,她聽這首曲差點掉眼淚呢~
       
     

我本來想說音樂會應該不能拍照,而且我們坐在最後面,總統坐在中間排,如果我在一片黑暗中拿出相機,也許會被特勤人員開槍攻擊吧!

雅芝說偷偷拍幾張應該沒關係。本來我還偷偷摸摸、東張西望,後來發現最前排穿著西裝不知道是那國來的老外老先生明目張膽的拍個不停,反正在蒙古人來看我是個老中,老中怎麼可以輸老外!後來我也「放開胸懷」的拍起照來,可是我還是很節制啦!音樂會一直拍照會被人發現我的沒氣質……羞

  



 

音樂會結束後,總統又在重重人牆包圍下離開,還以為我無緣看到總統了,不料我們走出音樂廳後,原來總統也要走回總統府,我們就這樣和總統一起享受交通管制,就走在總統一行人旁邊(也沒人來擋我們,我還以為他只是大使之類的)

歷經打屁股、戒嚴等淒慘遭遇後,今天享受了總統級禮遇,蒙古啊!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音樂會在五點半結束,我還要回學校上六點半的課,我們在路上招了半小時竟然招不到一輛計程車!國慶假日在即很多人都出城渡假,路上的車變少,但招車的人變多,因此,我跟婉親冒險在路上走了半個小時「從市區走回學校」(zaya和蘇都不讓我們搭公車,他們說太危險)

路很簡單,就是直走,可是一路上什麼人都有,原本蘇都說太危險要陪我們走,但他好像還有事先離開。我跟婉親倆「老中」自己走回天格爾大學,而且天氣很冷,當我回到學校(已經遲到三分鐘)收東西時,我的右手是凍僵的!它不能任意運作!天啊~你到底有什麼大任要給我你就直說吧!非得這樣苦我的心志、勞我的筋骨嗎?

更想不到今天中級夜只有兩個學生一前一後來到,其中一名還得先走,今晚我實在沒有心力上課,讓她們拿講義問問題就先結束了。

難道是我教得不好嗎?明明上一堂課還是滿堂采,這一堂卻只有二個來上課呢?學生告訴我是NAADAM慶典的關係,但是,我還是很傷心……拉著婉親在九點的暮色裡走到隔壁的中菜館吃飯,雖然它又貴又難吃,但今晚我真的想吃家鄉味!我要回家啦~

附註:點了一碗不知道什麼麵,結果還是很難吃!

本日蒙古最值得紀念的事→在據說危機四伏的路上走了半個小時,三顆星~活著真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