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在蒙古關禁閉


day13(2008/07/03)

得到留在房子裡不要出去的指示,膽小如鼠的我抱定主意,打死都不出門!留在房間裡看了五個小時的街景,其它的時間都在睡覺,因為無事可做(不要問備課的事喔>///<)

早上我打了緊急電話,接電話的張秘書告訴我們一些新的情況,現在還在重新計票中所以動亂沒有擴大,但在計票結束前不算完結還是要小心。帶著護照,晚上不要出門。他說我們這一區還算安全,目前市區還有管制出入由軍人維安,如果我們需要的話,他可以派司機來接我們去台灣駐蒙辦事處。

今天是吃泡麵、看街景發呆的一天。總覺得很奇怪,我看路上的人都是很正常的在生活,真的在戒嚴嗎?我想,如果不是萬不得已、世界大亂、暴民四竄,總不會隨隨便便說戒嚴吧!可是路上的人、坐公車的人雖然變少了,但光這樣看真感覺不到市中心已經發生過一場大亂了!

本日蒙古最值得紀念的事→外面看起來很安全,但我還是窩在房裡嚇呆了!一顆星~~~~

day14(2008/07/04)

婉親說她受不了吃泡麵的日子,約我中午到之前去過的小餐館吃蒙古料理。因為我實在不愛吃羊肉,特別從英文菜單的地方點了beef,但是,端上來的,果然還是羊肉!!!現在,我的生活真的是羊羊羊羊羊.......我快吐了!我是可以吃羊肉啦,但我真的很不愛吃它,尤其菜單明明寫beef,為什麼上桌又變成羊呢?羊,得罪了蒙古人嗎?不要再吃牠啦!

除了出門吃飯、買東西之外,今天又是看街景、睡覺的一天,好悶喔!我已經玩膩新接龍了,唉!應該帶明星志願來的。

馬路上偶爾跑過的軍車讓我們約略感受到緊張感。

本日蒙古最值得紀念的事→明明點了牛肉,卻變成羊肉,想哭指數三顆星~~~

day15(2008/07/05)

坐牢就是這樣嗎?今天我最遠只走到走廊另一端丟垃圾,然後又是看街景的一天,只是今天我有備課喔!不是毫無建樹!

我和婉親受不了沒有網路的生活,什麼資訊都收不到,請阿魯娜詢問當地的無線網路申請費用後(我們沒有室內電話,不能申請較便宜的方案),折合台幣兩個月約二千多元。總覺得好貴,但是和我們現在打手機、傳簡訊、坐計程車進城用網咖的花費相比,似乎又相差無幾,尤其便利性無法比擬。怕只怕網路很慢,那我們一樣會瘋掉!盡快決定的話,週一就能來裝了。

週一!只要再等兩天,我就要復活了!只是,如果裝了網路,我們就不能買水喝了,雖然這邊的礦泉水超便宜的,但這次來蒙古後許多事情與預期的不一樣,多了很多的生活花費,為了平安回家,我得開始節約過日子了!

下午雅芝打電話來,她說蘇都問要不要現在出發去鄉下,明天晚上回來!蘇都真是個行動派,想到什麼做什麼,但,這樣也太趕了吧!是有急成這樣嗎?婉親還要備星期一的課,雖然我們來了十五天什麼地方都沒去過,還是婉拒這個急性子的提議。

對了,我在中正機場時因為腦袋斷線,竟然丟出一件長褲,搞得我只剩一件長褲可穿(我還有七分褲換穿啦!)只有這樣真得很不方便,請阿魯娜明天帶我們去買褲子。

本日蒙古最值得紀念的事→走到走廊另一端丟垃圾,很虛指數十顆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