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芸遊福岡】二日市八幡宮-銀杏樹下的早餐


乘坐JR由博多方向駛入二日市駅時,可以看見軌道旁邊數棵高大的銀杏樹,在晨起的陽光下閃耀著光芒。在Google Map的指引下,由JR二日市駅前往西鐵二日市駅的路上,就會經過被這幾棵銀杏簇擁著的二日市八幡宮。



像我一樣有買九州JR Pass的人,應該不少人會選擇從JR二日市徒步走到西鐵二日市,再搭西鐵至太宰府,便可以只花300日元來回太宰府;這樣的話,行程裡就可以加上二日市八幡宮。



也許很奇怪,但我最喜歡這裡的,是樹下那一排長椅,有種很生活的感覺。就算不是銀杏轉黃的季節,我覺得光為了樹下這一排可愛的長椅,就很適合拐個彎進來坐一下,來一顆飯糰或一杯茶,吹吹風,休息一下都很棒。
大叔帶了飯盒來這裡吃早餐

上圖裡的大叔帶了飯盒、保溫壺來八幡宮吃早餐看風景,曬一曬冬日的暖陽,陽光灑落,自成風景。大叔一邊看風景,很自然的跟我攀談著,真是太對不起,我不懂日語,不能陪他聊聊天。



二日市八幡宮佔地不大,早上來此時遊客也不多,不過我喜歡這樣簡單的小鎮一角,立足此處,沒有熙來攘往的觀光客,你正融入在地人一段日常時光裡,恍惚間仿佛你不再是你自己了,肩膀也瞬間輕鬆了,連日趕行程後,終於迎來難得的清靜。



關於二日市八幡宮,可以參考二日市中央通商店街店舖介紹(二日市八幡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