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芸遊福岡】秋月城跡-迷離繽紛色色各異的楓

此次在福岡停留雖說有五天四夜,其實扣掉午去早回的班機,只有中間三天能玩。在這僅有的三天裡,我的計畫是一天排兩個景點,儘量多玩一些。

因為有買JR北九州三日Pass,所以交通上我會儘量使用JR鐵道。

此11/28離開大興善寺,搭乘基山町社區小巴回到基山駅後,立即搭乘甘木鐵道前往甘木駅。JR基山駅和甘鐵基山駅兩者間有天橋相通,距離很近,我覺得算得上是站內轉乘。

從JR基山駅出站後,注意右手邊牆上橘色顯目標示,跟著指標右轉進天橋。

在天橋中段有綠色的往甘木鐵道的指標,跟著指標下樓,


甘木鐵道沒有設票口,不用檢票直接上到甘鐵基山駅站台,站台上有洗手間、候車室、自動販賣機,也算方便。


下圖中橫越鐵道的天橋,就是串連JR跟甘鐵基山駅的天橋。天橋上的窗戶開得比較高,以我160的身高,得舉起手,才能拍到下面的鐵道。如果對鐵路、火車攝影有興趣的人,可以預留一點時間在天橋上等火車

甘木鐵道由甘木鉄道株式会社經營,只運行一條線路,就是基山至甘木之間,全長13.7公里,共11站的甘木線。

搭乘時就像在日本搭公車一樣,
1.排隊上車
 2.抽整理券

3.下車時對照整理券上的號碼,確認車資,投進運賃箱即可。

我在甘木線上的基山、小郡、甘木三站上下車過,其中基山站只遇到一位清潔人員,小郡站有一個小小的販賣部,但我路過時剛好午間休息,甘木站因為是總站,所以有站體建築、站務人員、售票機等等,小巧但五臟俱全。

出甘木站前,記得先到遊客服務中心索取秋月城跡路線圖喲,搭公車的時候,可以先規劃上山後的散策路線。

想上秋月城的人,到了甘木站後要轉搭甘木觀光巴士秋月線,秋月線巴士時刻可以先在Navitime(秋月線路線圖)網站查好,或從甘木鐵道官網查詢,或者是朝倉市官網的公共交通情報(甘木観光路線バス時刻表);甘木鐵道官網上只列出甘木站前發車時刻,想知道回程時間的話,還是預先從Navitime查好,或者將詳細時刻表列印或存在手機裡,才能掌握遊覽時間。

甘木站前的巴士站名為「甘鉄甘木駅」,下車的地點可以選擇「目鏡橋」或「秋月」或「博物館前」。

很多人來到甘木都是為了轉車至秋月,因此一下車就有告示寫著轉乘資訊。


 巴士候車處就在下圖紅圈處喔。

我的安排是去程甘木->博物館前,回程目鏡橋->甘木。大部分旅客選在博物館前下車,因為這裡就是杉之馬場的起點。

下車後才走幾步,就在一座小橋上被黃色的、紅色的爭妍著的楓葉吸引住了。

杉之馬場是以櫻花聞名的,如果在3、4月到來,夾道的將是粉嫩的櫻花。

杉之馬場走到底,就是楓葉開得最燦爛的黑門之前,從黑門往上走,可以走到垂裕神社,這一段路程,就是我這次看到最美最繽紛的楓葉美景。

紅色、綠色、黃色、粉橘色,各種顏色的楓葉一下子全部送到眼前,尤其這一天還下著毛毛小雨,在濕漉漉的水氣攏罩下,楓葉們組成一幅迷離多彩的大畫,能身處這片美景中真是太幸福了。







在這一小段十分鐘不到的路上,餓著肚子一連拍上兩小時,拍到相機都沒電了才依依不捨得離開。

接下來朝著目鏡橋前進。從目鏡橋開始一直到秋月城跡之間,是秋月城下町的範圍,若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按照散策地圖好好地逛上三、四個小時。

我這一次在黑門待了太多時間,所以離開黑門後只能直接移師目鏡橋,因為看別人的遊記,目鏡橋前有一間麵包店,該店的Top 1就是我最愛的咖哩麵包,一定要去吃吃看。

隨意的在某個小路上拐彎,想看看更多角度的秋月城下町。結果連不起眼的小路裡,都藏有火紅的楓葉。

漫步走到目鏡橋來,目鏡橋是福岡縣指定的有形文化財産,造型古樸的花崗岩拱橋。

橋兩側有向下的階梯,可以走到河岸邊草地上取景。

吸引我來到這一站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橋對面的「天然酵母ぱん 月の峠」,每天從11:00營業到17:00,請千萬趕在休息前買一顆咖哩麵包,咖哩醬香濃好吃,好好味啊~

買好麵包並加購一瓶牛奶後,我坐在店外的休息區,小心地一口口吃著,深怕滴出任何一滴醬,那就太浪費了。

至於目鏡橋等公車的位置,就在橋前方不遠處,一棟不確定有無人居的二層建築門口。日本大眾運輸準點率高得嚇人,提前幾分鐘到站牌即可,相當安心。

因我下一站要去JR二日市,因此回程我仍然在甘鐵甘木駅下車,不然的話,甘鐵甘木駅前一站是西鐵甘木駅,也可以考慮從這裡轉去其他景點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