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芸遊福岡】竈門神社-結緣神社

11/30去竈門神社+太宰府,我的行程安排是,用JR北九州Pass由博多至JR二日駅後,步行約十分鐘至西鐵二日市駅,花150日元買票至太宰府站後,先坐公車上竈門神社賞楓,再下山至太宰府祈福。

應該有蠻多旅客跟我一樣,選擇從JR二日市走到西鐵二日市,因為我走出JR二日市駅時,看到數名旅客,不約而同地在Google Map的引導下找著路。只是我半路去了二日市八幡宮,因此脫離這串盯著手機走路的人龍。

往西鐵二日市的路,除了可以跟著Google導航走外,路上其實也貼心的做了指引。

路上人車不算多,輕鬆散一下步,大約十分鐘就到西鐵二日市了。


很幸運的,來接我的這台就是西鐵旅人電車,蘊含四季象徵和祝福的五節車箱,每一節都各有特色,因此旅人號進站後,旅人們都是一節節車箱快速拍著照。

太宰府觀光列車「旅人 - Tabito - 」(繁中官網)




也有人直接鎖定第三節車箱,像我遇到的這位阿姨,可能是受很多人所托吧,一上車立刻連續不停地蓋著紀念章。後來她看我一直在旁等著,也好心地蓋了一張給我,教我到竈門神社投下許願紙。其實我明明聽不懂,心底卻知道她在說什麼,溝通真是一件神奇的事

想搭公車上竈門神社的話,走出太宰府後,往左手邊走,過馬路,到下圖紅圈處、福岡銀行前方的候車亭等車吧。

候車亭裡有小螢幕,顯示當前車次動態,因此安心地坐著等車即可。

我們等待的是往「內山(竈門神社前)」的「まほろば号」。我之前參考的遊記寫說上車要抽整理券,但實際上車時,機器已經不吐整理券,一旁也有告示寫著取消整理券了;這一班車屬於市內觀光循環巴士,不管在哪一站下車,車資都是100日元均一價。

竈門神社(官網)

往來內山(竈門神社前)的公車時刻,可以預先在Navitime查詢,或者利用太宰府市官網利用案內,或者竈門神社官網交通案內

車行約十分鐘就到竈門神社,往竈門神社的旅客不少,我來的時候公車擠得滿滿的。

我是為了楓葉而來到竈門神社,可惜來得太晚,見頃時節已過。




眼看楓況不如我的想像,竈門神社聞名的各色御守也吸引不了我,此時的我,一心想著秋月城跡裡像莫內畫作一樣朦朧迷離的楓葉之美,下定決心,下午原定的西新商店街不去了,我要在回台前,再看一眼秋月城的楓葉。

竈門神社待了約半小時,回到下車地點加入長長的候車隊伍裡,趕緊下山拜訪日本的孔廟--太宰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