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芸遊福岡】福岡頭等艙膠囊旅館-入住前請慎思

原本想著11月去大阪看楓葉,卻在廉價機票誘惑下,突然訂下高雄->福岡、福岡->桃園五天四夜的虎航機票,而且時近歲末,我的忠實旅伴已無假可放,乍看之下是無奈的單身上路,其實小小的冒險因子正在心底竄動,去吧!訂吧!這一次,試試日本獨有的膠囊旅館吧!

透過Agoda、Jalan等訂房網搜尋後,擇定了評價極佳的「高級膠囊旅館」福岡頭等艙旅館(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博多),雖然還是一人一艙,但房客可以在床上站直身、抬腳,都沒有問題,不像真正的膠囊只能屈著身體爬進爬出,壓迫感十足。再加上我不喜歡換旅館,四夜其實也不多,不需要換來換去,因此福岡頭等艙真是最好的選擇,價位也不貴,比一般旅館的單人房便宜多了。



我得先說,此行一共入住頭等艙四夜;入住的前三天,我非常喜歡這裡,認為值得推薦給親友;但經過最後一天「怪異鄰居」洗禮後,將來我應該不會再考慮膠囊旅館了,在外地住宿,還是要有基本的門加鎖,才能安心入睡啊!

先說頭等艙的優點:
1. 交通位置,五顆星
位於中洲川端站站體共構建築Gate's大樓8樓,就在福岡市地下鐵空港線上,距福岡空港不過四站距離,若要到博多站或天神站搭電車、火車,耐走的人只要走上二十分鐘,就能到達這兩站;若不想走太多路,按個電梯到B1去,就能轉到地鐵線上。

2. 周遭環境,四顆星
Gate's大樓二樓是24H的驚安殿堂,B1有24H的Food way超市,以及一間營業到11點的藥妝店;我所有的伴手禮就是在這三間解決,不用拖著腳步在商店街比價,買到多晚都不怕,真是太棒了。

B1康心美藥妝店,11點閉店
B1 Food way超市(拍糊了)
營業時間
走出Gate's大樓正門,對街左邊有松屋、一蘭拉麵總店

正面面對一蘭拉麵的話,往右邊巷子內走去,有好好吃的水炊雞料理屋「とりまぶし」。
とりまぶし「水炊きうどん御膳」

若不到對街吃一蘭的話,走出Gate's大樓正門後,往左邊走,第一條巷子內有暖暮拉麵店,若不拐進巷子繼續直走,走到街角的全家便利店後左轉,沿著河岸走,就能走到中洲屋台橫丁,體驗日本的路邊攤風情。


穿過屋台區後,走過一條小橋,大型購物中心運河城即在眼前。若不在運河城停留,往左手邊走穿過十字路口,櫛田神社就在不遠之處,而櫛田神社差不多也能當做川端通商店街一端的起點。

十點以後的川端商店街
只要走完商店街,往左邊一看,又可以看到Gate's大樓了。

交通方便、採買方便,中洲川端真是太方便了。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Gate's後方的小街道上,據說都是聲色場所,單身女性最好不要自己走過去。我到達的第一天因為走錯出口,不小心闖進這片花花世界,雖然拉客的小哥們沒有將我放在眼裡,但光看一間間店門口三五成群、似非善類的男子們,那個氣氛還是嚇到我,發現走錯後趕緊快步離開。

3. 住宿環境,四顆星
廁所、浴室、艙房都相當乾淨,備品齊全,女性只要帶著衣物、化妝品入住即可,其他如睡衣、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牙膏牙刷、卸妝油、洗面乳、化妝水、乳液、化妝棉、棉花棒、大小毛巾、搓澡巾、紙拖鞋等等,一應俱全。

不過毛巾等個人用品,只有入住時供應一人一套,之後要再索取的話,需要另行付費喲。

每個床位都有兩個插座,空調跟燈光的控制旋鈕,以及一台電視,聲音要透過耳機聆聽,因為我自備了,沒有跟櫃台借。

我所住的是商務艙房,每個人只有一個床位,但床沿有一個狹長的置物空間,且附有鎖,房客可自行保管鑰匙。

因為沒有多餘的收納空間,大部分的人將行李箱放在走廊上;若有需要,可以向櫃台借鑰匙,將行李鎖在較大的置物櫃,但這應該是要另外付費的。


浴室有大浴池一間,私人淋浴兩間,洗臉台約有七個位置,印象裡應該至少有五支吹風機、三支平板夾,入住期間每次洗澡都有位置可用,沒有排過隊。

因為浴室有寫拍照會讓他人困擾,就沒拍照了。

噪音方面,前三天我完全不覺得有被打擾到,我想走廊輕微的腳步聲、拉動簾子的聲音,以及入眠後輕微的鼾聲,應該大部分的女孩都能忍受得了。至於第四天發生什麼……請看下一段解說……

4. 安全性,一顆星
男女住宿區是分開的,以櫃台為中心,男生住右邊、女生住左邊,各自有感應門卡,門卡每次外出都要記得寄放在前台。櫃台基本上24小時有人,其中一次深夜回來,櫃台人員在自動門打開時立即回到櫃台,因此我猜有監視器或感應器,提醒他們前門有人。

各艙房僅以簾子做屏障,只有基本的遮蔽視線功能,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地打開簾子。若真遇有心偷竊、傷害的人,其實一點防禦功能都沒有。

當我開心的入住完三天後,第四天,也就是臨回台灣前一日,白天出門前我注意到隔壁艙淨空了,晚上回來時已換了另一位女性坐在床上翻東西,因為就在我隔壁床位,而且其他女孩都會拉上簾子,她卻大方地敞著,所以我有多看她一眼。

之後我跑到交誼廳吃宵夜,吃完後想以最後的大浴池泡澡結束這一夜,想不到卻是惡夢開始。

進入大浴池後,因為沒戴眼鏡,只看得見已有一位女子在大浴池邊泡澡邊哼歌,當下我心想的是:太自在了吧,韓國大媽!

我在沖澡區洗澡時,她突然衝出澡間,將她的內衣拿進來洗!好,洗內衣褲也就算了,一邊洗還一邊將小臉盆、蓮蓬頭隨意地丟在地上,拿拿丟丟,發出刺耳的噪音,不時還自言自語,這時我才聽出來她說的是日文,這時我想,她應該是個喝醉酒的日本人吧。

好吧,不管是喝醉酒或是豪放的大媽,都很正常,沒關係。我也不敢跟她泡在同一池裡了,顧不得泡澡消疲勞,趕快閃人。

想不到她也跟著我出來,在我吹頭髮時,她一直在我後面走來走去,嘴裡唸唸有詞,還會碰一聲,一下跑進廁所、一下跑進浴室。

她實在太怪了,最怪最怪,是她後來趴在毛巾回收箱上,撈髒毛巾起來用,撈著撈著,還撈出一雙穿過的黑絲襪!她把那雙絲襪拉在手上,看了又看,一下又丟回去,一下又撈上來,好像……還聞它!!!媽啊,她到底在幹什麼啊?

後來她可能累了(嗚,為什麼我是長頭髮,很難乾),一屁股坐在我旁邊的位子上,攤開手、背依著洗臉台,一副要跟我聊心事似的!要知道,陌生女性之間不會貼著彼此而坐的,更何況,明明還有很多其他位子,為什麼她一定要貼著我坐?

我覺得,她真的很詭異,是的,詭異,不正常,非典型,一定有問題!

這時我已經戴上眼鏡,她也穿上衣服了(是她原本那一套私服),所以我瞄了幾眼後,確定她就是我隔壁房的新鄰居,內心頓時大崩潰,為什麼,我非得睡在這位怪女士旁邊嗎?太可怕了?她會不會睡不著掀我的簾子進來砍我!?

她所給我的最後一擊,是我發現她跑去廁所時,穿的是我的拖鞋(廁所備有房號夾,分辦房客的拖鞋),還將我的拖鞋丟在地上,偷穿別人的東西,連放回原位都不肯嗎?她到底在想什麼?

回到床位後,明知隔壁的小姐不正常,我坐在床上無法安心躺下;而且她回到床位後,還是不斷發出撞擊牆面的怪聲,因此我偷偷去到櫃台,希望他們能換一個床位給我。結果…櫃台的先生,幫我向那位小姐要求她小聲一點,然後,給了我一副耳塞跟同情的眼神,就要我安心回去睡覺。

我覺得那位先生不了解我害怕的是什麼,以為我只是嫌她吵。但我的重點是,她很奇怪,很詭異,因此希望能從A區換到B區或C區去,離她愈遠愈好。

當時已經半夜兩點,而我是一早十點的飛機,經過這樣的心理波折,我害怕自己會輾轉到天亮才入睡,然後一路睡過頭。於是,我偷偷回到床位拿走我的東西,躲在廁所整理行李,一邊收捨一邊哭,覺得自己好慘,這麼累了還不能好好睡一覺。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Check out,遠離了那位詭異女子。

唉……

-------------------------------------------------------------------------------

總結來說,福岡頭等艙的交通位置、採買環境真的太便利了,值得推薦;但前提是妳要有顆夠大的心臟,不像我愛幻想,會因為他人不正常的言行舉止疑心生暗鬼。

至於我,以後是不會再住膠囊房了,一定要有能正常開關房門及門鎖,才會入住。

我的心臟小,不適合過多驚嚇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