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芸遊福岡】御前湯-二日市溫泉體驗

買JR Pass的好處就是,JR範圍內想去哪就去哪。來到日本一有機會就想泡在溫泉,搭乘JR的話,從博多站到JR二日市站大約20分鐘時間,步行到二日市溫泉區也只要10分鐘左右,原本猶豫是否選市區現代化的波葉之湯,後來還是決定,結束大興善寺和秋月城跡遊覽後,回博多的路上先在二日市下車,來去更具傳統風味的二日市溫泉區享受溫泉。

二日市溫泉區有兩間較知名的湯屋,博多湯和御前湯。博多湯裝潢新穎,但我到的這一天剛好內部整修,無緣一泡;御前湯歷史悠久,外觀內裝也沒有博多湯漂亮,但我覺得它就勝在那股歷史的風情。兩間湯屋就隔著一條馬路,可以到了再挑選。

御前湯

內部整修中的博多湯
我從秋月城跡下山後,先搭甘鐵由甘木駅至基山駅,再轉JR基山駅至JR二日市,若跟我一樣想用步行前往二日市溫泉的人,在JR二日市下車距離比較近。

來到二日市時大約是晚餐時間,因此我先在站前的暖暮拉麵餵飽肚子,才慢慢散步到御前湯。




不知為何明明麵裡已經有蛋我又加點了一顆蛋@@

開吃之前先把照片傳給姊姊,讓她看看她在沖繩錯過了什麼好好吃的東西。

然後開啟google map導航,從暖暮走到御前湯,也差不多只要10分鐘而已。本來想說慢慢走就好,可是我事先沒想到這一段路蠻暗的,基本上是穿過住宅區的道路,路上也有幾間小小的居酒屋,但是人車都不多,一個女生自己走,有點驚驚。

到了御前湯,櫃台大姐熱情招呼我買入湯券。

成人入湯250元,我沒有帶毛巾、盥洗用具,都要投幣加購。買好票券,將票交給櫃台大姐即可。我跟大姐有點溝通不良,還好指手劃腳是萬能的。

現場有一排開放式的鞋櫃,原本我也想將鞋子放在這,結果大姐阻止了我,要我放在大堂裡的投幣式鞋櫃,雖然現場有問她,但她說的是日文,我猜意思是附近的常客才放開放式鞋櫃吧。鞋櫃要投100元硬幣,取鞋時會退還

看別人的記錄,買票時應該可以加購「櫥柜」,就是可以上鎖的櫃位。我實際買時這一格已經取消了,大姐說直接進去更衣室,選定要哪一格後投幣即可。雖然只要10元,但這是不會退還的,所以上鎖前記得把需要的東西都拿出來,否則開一次就是10元。

御前湯的氛圍很像我之前在函館泡過的谷地頭溫泉,都有社區活動中心的味道,泡湯的客人們帶著小臉盆裝著自家的沐浴乳、洗髮精,帶著老人、小孩一起來泡澡,彼此間很自然的打招呼,看起來就是老街坊。

泡湯區分成男女湯,掀開女湯的簾子走進去,大家都很自在的赤著身體走來走去;雖然還是感到害羞,但扭捏的話更惹人注意,因此來到這種地方,就是要大方的給他脫下去就對了。

身為一個遊客,身上當然都是重要財物啦,護照、錢包、相機什麼的,一定要鎖進小櫃子裡,記得喔,10元是不退還的,所以有些小櫃子裡雖然有放東西,但是卻沒有上鎖。


褪去身上的衣物後,就可以進入澡堂,靠著牆邊有很多洗澡的小格子,要先把身體洗乾淨了,才能進入浴池裡。

御前湯沒有露天溫泉,泡湯的部分分成兩池,我也不知兩池的溫泉是否有差別,只知道一池有氣泡,溫度倒是差不多的。

因為我之前有暈溫泉的情形,所以不敢泡太久,兩個池都浸過後就準備離開了,現在想來真是太浪費了。

二樓有料休息室只營運到下午五點,因此我用不到。

大堂裡也有公共的休息區,備有長椅、投幣按摩椅、販賣機,我也投了一罐「牛奶」來喝;我以為是牛奶,結果好像是乳酸飲料。對於泡完澡插著腰大口飲下一瓶冰牛奶,這樣日劇裡快意的場景一直很想試試看,可是我老是選錯飲料,好像來搞笑似的。不懂日文真是太失敗了。



御前湯的泉質是單純溫泉,沒有特別的味道,再加上沒有露天溫泉,因此泡起來……跟泡澡湯錢湯的感覺差不多。如果將來再來福岡,或者是要推薦親友的話,其實我不會推薦這裡。雖然入湯券很便宜,但是要特別從博多來到這裡的話,算上車程和步行時間,我覺得應該還有更有特色的選擇才對;除非是像我一樣,從基山回博多的路上經過這一站,或者從太宰府回二日市的話,可以來此消除疲勞休息一下。

泡完澡我選擇原路步行回二日市站,雖然好像有公車可坐,但步行只要十分鐘,我想會比等車快的,因此沒有查詢公車的時刻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