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手工包四號-毛毛包

在寒冷的冬天裡  身穿毛毛衣  腳踩毛毛靴  頭頂毛毛帽
如果手上還能拎著毛毛包
豈不如悟空集滿七龍珠    瞬間就能變身賽亞人(是這樣嗎  亂寫的)
從多年前在永樂市場看見零碼毛毛布後
想做一個暖呼呼包的念頭
總隨寒風而生
隨春天消逝
終於
史上最寒冷的民國一百年冬日
我完成了夢想中的
毛毛包
---------------------------------------------------------------------


一切的開頭    是一張亂七八糟的草稿圖
字醜  拍斜的掩蓋一下


內斂如我  挑了超低調的表布與裡布
原本想用更低調的胚布增加硬度  剩下的畸零布太小  放棄
裁紙型、畫線、裁布
不過是兩張照片
從草稿走到這裡大概四小時


三天後  利用假日的時間一鼓作氣完成了
總計費時……十五小時吧
換來紅腫的食指(呼叫綘紉機)
手工就是這樣  用買的還比較划算
但是  成就感  無價!
 ↑是  是比例尺沒錯  喝一半順便擺上去


 ↑容量很大喔~
B5大小手工書+約300頁厚《浪漫逃亡》+海綿寶愛心包中包+環保小手巾+敏姐愛心錢包+娟姐愛心布丁狗面紙包(娟姐:不告而取謂之偷!!!)遊刃有餘~~~
PS:這本手工書出版社很圈圈叉叉  說要找我面試編輯  
通了幾次mail  我還買他們的書作功課  結果就人間蒸發了!!!  


 ↑站好站好  就大家看清是哪家
註:雖然拿這家的手工書來當比例尺
但毛毛包是原創品  沒有借鑑任何紙型


  ↑芬妹教我怎麼把縫合處的毛挑出來
讓接縫可以較好地隱藏起來
可能沒對準  看照片我自己找不到連接處~~科科

 ↑側面來一張

 ↑翻出內裡來一張  
懶隋    加上我有海綿寶的愛心包中包  所以不做內袋也大丈夫  ^.<啾咪
翻出內裡更顯出提把的巨大
因為棉襯裁下的餘布剪對半後剛剛好能填滿提把
一開心  也沒想到它這麼巨大
往好的一面看  是特色!!

↑毛毛與典雅玫瑰


↑剛好看到的名牌毛毛購物包
價差約30倍


毛毛包上工囉


ps:有一件事我搞錯了  其實是手工包五號
一號到夢裡來提醒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