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花季未了-土城承天寺尋幽訪桐花


五月雪撒在青蔥的山頭上
屬於春末夏初的    純白與濃綠交織的花季
耳聞本週將是油桐花最落英繽紛的時節
趕在花季結束前走訪土城承天寺
連吹一星期大風的台北    桐花是否等著我們的腳步呢
原本應該是白色的桐花步道    晚起的鳥兒只能撿拾殘留的花朵
一棵開花的樹
……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   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粉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幫你拍了這麼多年  偶爾也幫我拍拍咩)

0 意見:

張貼留言